白锆

自言自语bot

【AM】Yesterday Once More

*文盲的挣扎,糖里裹刀


   

       Merlin是在阵阵虫鸣中被吵醒的,他的眼前笼罩着鲜红的光晕,面颊上还源源不断地传来恰到好处的暖意。意识显然还没完全从睡梦中清醒过来,在一片迷蒙中,他开始回忆自己身处何方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——想起来了,这个难得晴好的午后,他被Arthur要求背上大包小包陪他到郊外,并美其名曰去欣赏生机勃勃的初夏森林。然后他们并肩坐在一处风景绝佳的高地上,偶尔聊上几句,关于Camelot,关于责任和未来,期间还夹杂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。也许是透过枝条漏下阳光暖得让人晕乎乎的,加上他从Arthur的橱柜里搬来的软垫过于舒适,向来少眠的Merlin在话题中止的间隙很快沉入了梦乡。

 

       Merlin侧过脸,避开了刺目的光线才睁开眼睛。与此同时,他的视线对上了Arthur低垂的目光,他没向往常那样穿着麻烦又不舒适的锁子甲,正侧身随意地斜靠,视线融进阳光里自然而然地落在Merlin身上,带着不同往日的柔和且悄无声息。Merlin眨眨眼,试图让大脑重新恢复工作,“这个傲慢的王室菜头没有在我睡着的下一秒就立刻喊醒我,然后指责我贪睡而把他晾在一边——这太奇怪了。”脑海中第一时间冒出的这个念头,使他在下一秒便彻底清醒,忙不迭从软垫中坐起,还顶着一头乱糟糟的短发。

    “Sire——”

    “急什么,现在离日落还有不少时间,你完全可以等一会再起来收拾东西。”Arthur伸出手把Merlin重新按回原位,他也跟着一同躺下,掌心很快捂热了Merlin手臂上的几寸皮肤,那正传导着更甚于日光的温度。Merlin感到脸侧的软垫深深地陷下去一块,Arthur正慢慢地靠近,直到Merlin的鼻尖抵上他的脖颈,他随即将手臂环起圈紧,把Merlin纳入一个结实的怀抱。

 

    “Thank you.”

      他贴在Merlin的耳边轻轻开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刀能预警,请及时撤退

 

 

 




 

       那是Merlin来得及听清的最后一句,他甚至来不及去思考这反常的一切是如何发生的,他的意识像是卷入了漩涡般迅速沉入黑暗。当他再次睁开双眼,瞥见的赫然只剩一地的清冷月光。

       初夏的虫鸣时断时续,白发白须的老者独倚窗前,望向月光下反射着银辉的平静湖面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