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锆

自言自语bot

【AM】终生相依

现代重逢AU,一块不好吃的甜饼

依旧短小


      房东太太露西觉得,她的租户是个有些古怪的人。

     自从数年前她将公寓租给这位像是远道而来的老者,就从没见过有什么人前来拜访,老人常年安静地独居于此,像是孤独的倦鸟。

     露西太太曾心疼老人孑然一身,在圣诞节时邀请他与自己和一双儿女共进晚餐。老人念叨着感谢的话语,颤颤巍巍地在桌边就坐,对小家伙们好奇的目光回以温和的微笑。令露西太太感到惊讶的是,在她印象中多少有些孤僻的老者,在面对两个吵闹好动的小孩时,竟展现出了无限的耐心和包容。

     孩子们围坐在他的身边,要求他讲个故事作为新年礼物。老人眯着眼笑起来,又如同抖落书页上的厚重灰尘那般清了清嗓子,为孩子们铺开瑰丽的画卷。

     老人选择讲述早已为世人熟知的传说,只是平添许多奇妙的幻想。比如英勇的亚瑟王曾经也是个有些傻乎乎的少年、魔法在卡梅洛特一度毫无容身之所……那是个有些压抑的时代,但人人都曾拥有柔软的良善之心。老人的嗓音和故事一样带着历史的沧桑,孩子们完全沉浸其中,随着故事的发展而发出欢呼或哀叹。露西太太也停下了手里的活计坐在桌边静心聆听。与此同时,她也愈发觉得不可思议——当老人谈论起那段传说时,眼底分明闪烁着少年人奕奕的神采,目光清澈而充满了骄傲。

    关于老人的种种疑问与猜测,在翌年初春时又添上一项。老人结束了公寓的租期,说是要去探访一个老朋友。露西太太难掩好奇的神色——这位从来没有访客的老者,原来也有位令他挂心至今的友人。孩子们依依不舍地送走了这位会讲动听故事的老爷爷,仍会时常回味起那个波澜壮阔的传说故事。

     后来,露西太太的公寓又迎来了新的租户——两位和之前相比显得吵吵嚷嚷的青年。他们搬入新居的那天,黑头发的小伙子搬着满满当当的行李来回奔忙,不时对一旁指手画脚的金发青年发出善意的嘲笑。

     露西太太想不明白,她看向那位黑发青年时,为何总会想起那位曾独居于此的老者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